目前留言总数有: 1078个, 10>个为一页,总共有 108页,当前页 1 [1][2][3][4][5][6][7]-[>>][108] [>]
留言者:
留言内容:
走路的人


留言于: 2008-9-5 14:34:18   
人在世间,爱欲之中,独生独死,独去独来。当行至趣,苦乐之地,身自当之,无有代者。
佛说:人在爱欲之中,独生独死,独来独往。人说:在爱情上,每个人都要走一段苦路,而且是别人不能代替的路。就算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,又如何呢?人总会老,老了总会死。如果先死,爱得越深,越会不舍,会死得越痛苦;如果爱的人先死,那依然是爱得越深,越会不舍,会活得越痛苦。一件物,一个人,注定是不会永远属于你的,但我们何会苦苦执着,苦苦追寻,至死不渝,却到最后又不得不放手。

这段话是从《无量寿经》摘录出来的。人在这个世间,因为我们都贪图五欲,所以都在“爱欲之中”。但其实都是“独生独死,独去独来”,这并不表示我们死的时候才是独死、才是独去,连我们生的时候,也是独生独来。“独生独来”是指我们即使有六亲眷属,恩爱、和合在一起,但其实也是孤独的,因为往往我们的心事,很难有一个知交能让我们倾诉,所以台语有一句话说“心事谁人知”,这个大家都有同感吧!所以,即使与众相处也是独。更何况“当行至趣,苦乐之地,身自当之,无有代者”!当我们临终受果报的时候,不管是到苦的地方,或是乐的地方,是善道或是恶道,都要自己去承担,没有人可以替代,即使想替代也替代不得,这个就是“自因自果”、“自作自受”。
正的纯粹是残酷的,空就是空,孤独就是孤独,不会有空即是色之辩,真正的纯粹不会有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慈悲。
回复 删除 邮箱
ly


留言于: 2008-9-5 9:9:9   
哥们 星际不错
回复 删除
张狂猫


留言于: 2008-9-4 21:50:4   
星际译王取词好慢啊
回复 删除
kamit


留言于: 2008-9-1 12:39:14   
这小子现在完全疯了。。。。
回复 删除
huzheng


留言于: 2008-8-31 21:53:36   
通知,现在的乌灵胶囊有毒,会伤害到右肾。为用不好的行为获取定力。我推荐六味地黄丸!
回复 删除
无名


留言于: 2008-8-27 14:12:44   
一切可好?
版主回复: (2008-8-31 21:49:13)
在磨练中。有时候好有时候不好。磨练时不好,磨练完很好(收获很多)。
回复 删除
小杜


留言于: 2008-8-6 20:25:40   
其实在我看来,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佛.这个佛或许是象牛顿定理一样的东东. 你符合或者违背了这个原理,而得到不同的所谓佛学中叫做"果报"的东东吧!
肤浅的一点理解..
哎,最近我怎么也这么闲了....
回复 删除
我不知道


留言于: 2008-8-6 14:38:1   
天才?!
回复 删除
小杜


留言于: 2008-8-1 15:18:3   
哈哈,小弟又来了。搜刮资料先,拜谢胡正大侠了!祝大家万寿无疆!

对于楼下兄台的疑惑,我想首先兄台的思维就已经定势为飞机,网络等等如此之类的文明了。此乃思想的禁锢了!
因为这本来只是一种文明的表象而已,诸如小弟常玩的游戏:星际争霸。乃三类文明:人类的机械文明--带来的飞机大炮之类;虫族的生殖文明---带来的是超强的繁殖能力;神族的精神文明--带来的是超强的精神力量,诸如魔法之类!

物理学给我们带来了飞机汽车电脑,可是你怎么敢肯定佛学不会为我们带来瞬间转移,心灵沟通诸如此类的高度文明呢?

小弟对佛学没多少研究,如有妄言,望佛宽恕。

哎,程序员的生活总是这么艰难,看到各位居然如此雅兴在此谈佛论道,还有时间思考这些问题,小弟真是既佩服又嫉妒呀。
回复 删除
wayne wang


留言于: 2008-8-1 2:19:21   
由于文字太多,我没有细看“科学能认识到真理吗?”,但我好奇的进了主页“慧海佛光”。进而被两行符动的文字所吸引:

诸恶莫作,众善奉行,自净其意,是诸佛教。
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若见诸相非相,即见如来。

于是我感觉我差不多理解了一些意思。这两句可以分别用入世、出世来区别.....

对于第一句,从求善的角度来说,我很赞同。佛关心众生疾苦,谆谆教诲,由此可见一斑,我理解。不过,我想细问的是,何谓善何谓恶,不知这个标准在佛里是咋说的,谁又有能力来谈论这个标准,来保卫这个准绳。打个比方,自幼我们被教导要“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”,请问墨守成规,按部就班的学习是叫“好好学习”吗?每年考试总是那几种题型,而我们拿了高分,被人说成是好学生,我们能心安地认为自己就“向上”了吗,我还没问“学的是些什么”呢,因为,到头来,我们的满腹经纶却戏剧性地被“佛”给“否”了!

对于第二句,从求真的角度来说,我很赞同。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想到了“哥德尔不完备性定理”。“诸相非相”与哥德尔不完备性定理可谓是异曲同音。本来就无所谓长长短短,可欧几里德却硬要说成两点之间直线距离最短,这种自以为是的论断直接左右了我们的科学观,害得我们人类的产物的形状都是整整齐齐的,总是跟自然界的分形几何不一致。害得牛顿也跟欧几里德一样犯了错误,搞出力学,直接导致了经典力学的产生,成就了物理这门学科,也同时成就了物理痛苦的未来。害得我们后人颇费周折补充了诸如非欧几何,相对论,分形等等怪物(paradox)......但是,我们不要忘了,虽然他们不是“真”的,但他们也不是“假”的!有了这些蹩脚的理论,我们还能飞上天,我们还能QQ,能在虚拟世界里真实的交流!你佛最终想要说明什么呢?说明“诸相非相”,说明科学不能认识真理吗?即便是佛对了,佛能给我们带来飞机和电脑吗?或者其它的优越的替代品也行。

科学不知道自己是否认识到了真理,但科学知道自己能更好的认识真理。

这是一个理工科背景的读书娃对科学和佛的认识。在这个阶段的认识难免有局限之处,所以希望能听到大家的声音。
版主回复: (2008-8-1 10:26:2)
养病中。待回复。。
望理解。
回复 删除
所有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[1][2][3][4][5][6][7]-[>>][108] [>]
 

蓝色理想 版权所有 ®CopyRight 2001 下载本留言板数据